close

  中新網上海4月10日電 (記者 葉藝勤)“我長大後想做一名記者,所以我很珍惜這次夏令營機會,可以學到很多採訪知識,這些都是在澳洲沒有的課程。”
  10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上海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等聯合舉辦的“我夢想的中國——中澳小記者夏令營”在此間拉開帷幕,澳大利亞籍華裔梁堅洛在《新聞採訪》講座間隙如是向記者闡述了其對此行的期待。
  作為2014“尋根中國 相約上海”的專項活動之一,“我夢想的中國——中澳小記者夏令營”吸引了來自澳大利亞墨爾本新金山中文學校的31位年齡為12至15周歲、並且有一定文學功底的華裔學生不遠萬里來到上海,與本地學生一起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其中,包括學習講座、互動交流、專題訪問、文化考察、生活體驗、參觀游覽等多項內容。
  梁堅洛表示,此番是其首次來華參加“尋根之旅”夏令營,雖然一開始對於獨自遠行非常猶豫,“但是爸媽都很支持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鍛煉機會”。
  “尋根中國 相約上海”海外華裔青少年夏令營是上海市政府僑辦為進一步在海外華裔青少年中推廣中華文化,增進海外各界人士對中國曆史和文化的感知,營造有利於海外華文教育開展的外部環境而開展的青少年品牌活動,至今已舉辦了15年。
  為豐富夏令營內涵,上海市政府僑辦除了開展常規夏令營的工作外,還積極探索特色化轉型,舉辦如武術、舞蹈等主題夏令營。“這次小記者夏令營也是一次新的嘗試。我們要求每位營員結合在活動中的感受,以‘我夢想的中國’為主題寫一篇文章,最後評選出的優秀稿件將在中外媒體上發表。”上海市政府僑務辦公室文宣處處長鄒芳說,“我們希望在實現‘中國夢’的道路上,也有海外華裔的責任和擔當。”(完)  (原標題:“我夢想的中國”中澳小記者夏令營上海開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58ovy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